2019/08/11 上午12:00:00 欢迎访问。

微信
小程序
职业资格考试网

会议 ▎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七届二次常务理事会议隆重开幕!(图文)

2020-12-15 03:41:03 作者 : user12 浏览 : 评论
    12月9日,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七届二次常务理事会议暨高等教育分会理事会议在江西师范大学召开。江苏英才职业技能鉴定集团理事长、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副会长王庆运等150多所高校和企业的210多位专家学者出席大会。

出席会议的领导专家有——
·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
· 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会长孙晓音
· 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倪阳生
· 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纪晓峰
· 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副会长、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JYPC全国职业资格考试认证中心主任、江苏英才职业技能鉴定集团理事长王庆运
· 150多所高校领导和企业的210多位专家代表。
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纪晓峰主持会议


江西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黄恩华致欢迎词,对与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简单介绍了学校情况。


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副会长、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JYPC全国职业资格考试认证中心主任、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理事兼分会副主任、江苏英才职业技能鉴定集团理事长王庆运出席会议。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作《新发展格局下,中国纺织工业的高质量发展和人才培养》的主旨报告。阐述了中国纺织工业的发展现状,中国也正在形成“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中国纺织服装行业也在进行新的探索,顺应新趋势的变化,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具有一定的优势和条件。新的产业形态、商业模式和颠覆性技术的不断涌现,为适应产业融合发展的需要,学科体系开始向多学科交叉融合方向转变。坚持产业需求和教育目标相统一,充分发挥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等不同教育主体优势,完善协同育人机制,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倪阳生作了2020年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工作主旨报告。从党建工作、教育研究工作、教育改革与实践、开展系列活动等几个方面介绍了一年来学会在职业教育领域所做的工作,并重点介绍了职业教育专业目录动态调整调研论证、教学成果奖评审、教改立项、支持企业申报职业教育培训评价组织等工作。一年来,教育学会守正创新,不断开拓,注重内涵建设,提升服务品质,为职业教育“提质培优、增值赋能”贡献力量。倪阳生会长还介绍了学会职教工作下一步的工作计划。
 
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山东鲁联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建祥作《纺织行业智能制造的现状与探索》的报告


江西师范大学教务处处长钟业喜作《江西师范大学思政建设的探索与实践》的报告


江西师范大学城市建设学院副院长范正根作《基于校友会协调育人的创新型工程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报告


山东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郑德前作《党建引领促特色发展,内涵提升树职教品牌》的报告


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郑卫东作《构建“产业园+产业学院+研究院”产教融合综合体,打造行业技术技能累计创新与服务高地》的报告


深圳市格林兄弟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马明健作《深化产教融合,构建现代产业学院》的报告

   
    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会长孙晓音在大会结束总结发言,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在繁荣发展纺织教育科学、推动纺织教育教学改革、助推纺织教师专业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有力地推动了纺织教育健康发展。助推纺织服装相关本科院校实施“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和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深化专业综合改革,优化专业结构,改造提升传统专业,打造特色优势专业,培养一流人才,全力推进高等教育“质量革命”。
    面向产业当前和未来发展需求,鼓励纺织院校构建跨院系、跨学科、跨专业的新学科体系建设,以学科创新发展支撑引领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建立以教学评价、专业评价、课程评价、教师评价、学生评价为主体的多维度的教学质量评价体系。整合各方资源,紧紧围绕产业高质量发展和国际国内双循环的工作重点,更好地满足行业与企业的需求。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推荐文章